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黄果树瀑布水流量创历史最低(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09:00



  中广网黄果树3月29日消息(记者孟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3分报道,受持续干旱影响,国家级风景区名胜区——黄果树大瀑布目前水流量减少到历史最低值。每天只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少量放水供游客观赏,其余18小时处于断流状态。
受持续干旱影响黄果树瀑布水流量创历史最低(资料图)

  黄果树瀑布所在的贵州省安顺市已经有160余天没有下雨。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天6小时的放水时间里,水流量也非常稀少,原本101米宽的瀑布只剩1米宽左右。黄果树瀑布下的“犀牛潭”,原本在水底的石头几乎完全露出水面。瀑布旁边的岩壁曾经四季长青的文竹和马耳朵草,现在已经全部枯黄。景区里边的竹林、枇杷树等,大部分也枯黄。植被下边的泥土变成了沙土,用手抓起来轻轻一捏就变成细小粉末,从指缝中往下滑。

  黄果树风景区管委会企划部主任陈欢:上游的河流、河道、库容,还有一些暗河都已经干涸了,加上现在是春耕期间,上游还有老百姓饮水灌溉,所以水就非常紧张,能够维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

  受到水流量大幅减少的影响,景区的游客数量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少。黄果树沿路数公里的餐馆冷冷清清,景区附近的酒店晚上9时就早早关了大门。黄果树小镇上临街的商铺也是门可罗雀。

  来自湖南的游客韦武:我们是慕名而来,看到这样一种景观以后啊,感到了一种遗憾。

  黄果树风景区管委会有关人员表示,如果干旱长期持续,不排除了为了保群众的饮水灌溉问题,完全关闭黄果树瀑布上游调节水库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