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军舰在朝鲜近海爆炸沉没 朝鲜罕见一言不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9日09:01
  据3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搭载了104名人员的天安舰26日在例行巡逻时突然发生爆炸的,沉没地点是距离朝鲜海岸10英里、韩国大陆120英里的白翎岛附近。几乎所有媒体都在强调,“惨剧发生在与有争议的黄海边界海域,那里在1999年和2002年发生过海上流血冲突”。《朝鲜日报》说,在韩国海军历史上,巡逻舰级以上大型战斗舰因爆炸而沉没这还是第一次。

  天安舰爆炸下沉后,韩国军方的第一反应是受到朝鲜攻击,在附近执行任务的“束草”舰据称用76mm舰炮向朝方进行了射击。韩联社称,船底被炸开很有可能是受到朝鲜鱼雷攻击所致。报道还称,朝鲜当天进行了数十次炮击训练。韩国总统府人士告诉YTN电视台称,舰艇受到鱼雷攻击的可能性很大。据称,事故发生后韩国外交部向美中日俄等六方会谈有关国家说明了目前的情况。

  陷入国际舆论漩涡中的朝鲜却一言不发。28日的《劳动新闻》头版报道的是关于国立交响乐团演出的消息,通常刊登对南宣传的第五版也没有刊登韩国军舰沉没的新闻。韩国《中央日报》28日分析说,朝鲜在过去3次西部海域上交战时,最迟也在6小时内通过官方媒体表明正式立场,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说:“朝鲜保持沉默是非常例外的”,“看来朝鲜是想观察事态发展,在实情报道出来之后,根据我方军队发表的事故原因来确定自己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