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男子遇车祸生命垂危 母亲电话中唤儿“坚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9:31
  昨日上午11点半,20岁的巴中小伙魏永久在青龙场高架桥下遭遇车祸,一辆运渣货车将骑电瓶车的他挂倒。事发后,他的10余名老乡赶到医院看护他,苦求医生挽救他的生命。

  在巴中至成都的高速路上,魏永久的母亲通过电话一直对弥留的儿子说话,“妈妈快来了,儿子你要坚持住。”遗憾的是,经过1个半小时的抢救后,医生宣布抢救无效,老乡们执着地守到生命体征仪器停止波动才无奈放弃。

  突遇车祸他请肇事司机打电话

  去年4月份,魏永久从老家巴中赶到成都打工。他的工作是骑着电瓶车帮人送货,工资不高但他干得很起劲。他的好朋友杨鹏(化名)说,来自巴中农村的魏永久肯吃苦,对将来的打算就是等攒够了钱去做生意。在成都,魏永久没有亲戚,因为人生地不熟,他的朋友圈子就是巴中老乡。

  昨日中午,他起了大早,赶到店面出门送货,谁也不曾料到,他的生命在当天下午走到了终点。事故发生的时间约是上午11点半,芳芳是第一个接到事故电话的人。“我赶到现场时,医生正在现场抢救,”同是巴中人的芳芳说,事发地全是玻璃碎渣和电瓶车残骸,魏永久虚弱地躺在一辆货车边,脸色苍白,身上没有明显的血迹。“他当时一个劲地喊身上疼,表情很痛苦。”红着眼睛的芳芳说,医护人员从货车右后方抬出了魏永久,一路疾驰赶到医院。

  30岁的货车司机兰某也一同前往,他开了7年多的货车。兰某说当时他开着运渣车从仁义路出来,开到丁字路口时准备右拐。“直到出事时,我一直没看到这个小伙子。”他说小伙是在货车右后方出的事,“我不清楚咋个回事,但他绝对不是从我对面骑过来的。”事发后,兰某跳下车,听到魏永久发出微弱的声音,“我在成都有个小姨,帮我给她打个电话吧。”

  10余老乡苦苦哀求医生继续抢救

  魏永久口中的小姨其实是芳芳的小姨。接到电话的芳芳很快赶到现场,并通知了相熟的老乡。11点50分左右,魏永久被送到医院急诊科接受检查,他的身上没有血迹,但却一直嚷着身上痛,“下身没有知觉了。”老乡们从东门等各处赶到。

  下午两点,原本还能说话的魏永久开始失去意识,被紧急送往住院部抢救。50分钟后,医生宣布他临床死亡。一直蹲在病床侧的林凤(化名)不停抚触着魏永久的脸颊,她是魏的老乡,当天早上两人还见过面。“他的身上还是热的啊,求求医生继续抢救吧。”抢救室外,10多个亲友双眼含泪,有的打电话、有的掉眼泪。“他的父母还在路上,我们不能让两个老人连娃娃的最后一面都看不到。”老乡赵蓉(化名)边说边掏出手机,她拨通了魏的母亲罗女士的电话。

  电话那头母亲呼唤儿子要坚持住

  此时,魏永久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他身边的仪器只有一条脉搏线有轻微波动。“妈妈在路上,就快来了,儿子你要坚持住,”安静的病房里,响起了罗女士的声音,大家都沉默着,眼里涌出了泪水。

  电话的那头,罗女士的声音稳稳的,听得出来是在竭力镇定。声音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半跪着蹲在床边的林凤轻轻站起来,走出病房扑到老乡怀里哭了起来,“他的身上都冰凉了,医生说早就临床死亡了。”据医生介绍,车祸导致魏永久盆骨骨折,从而引起体内大出血并快速死亡。

  下午5点半,魏永久床头的生命体征仪完全停止,医生表示无法让他再停留在病房。10余个老乡护送着魏永久到了太平间,“孩子的父母怎么受得了,我们要守着他们,不能再出事了。”赵蓉说,魏永久是家中唯一的男丁,上面还有一个24岁的姐姐,父母一辈子务农,“如今唯一的儿子走了,我们不帮衬着,这家人就艰难了。”

  晚上8点,老乡们买了盒饭,守在太平间外等待魏永久的父母赶来。

  记者了解到,3月26日,青龙场仁爱路曾发生车祸,造成1死3伤。昨日,距离前次车祸不过500米远再发车祸,伤者魏永久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交警二分局正在对两起事故进行调查。(华西都市报罗琴)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