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拟3000万建百座“别致”公厕 设计舒适(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3月29日09:44
上图为新公厕效果图。 古月 摄
上图为新公厕效果图。 古月 摄

  海口拟投3000万元建公厕

  124座别致公厕将亮相海口街头

  本报海口3月28日讯 (记者古月)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2011年底前,海口拟投资3000多万元,新建124座新颖别致的公厕。为使该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市成立了由市长徐唐先担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等担任副组长的公厕建设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落实公厕建设工作。

  据了解,海口市计划第一期新建62座城区固定公厕在年内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已有了初步选址方案,其中40座选址在公园和公共绿地内,9座位于海甸岛和玉沙村旧城改造区。第二期新建62座城区公厕选址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外,52座成品移动公厕将安装在无法解决建设用地的人流密集路段,其选点全部在海口市区的公共绿地或人行道内。

  新公厕外观设计要求建筑体量适中,与所处环境的景观协调一致,标志明显,容易辨识。内部设计以舒适卫生为主,使空间布局人性化,选用较高标准的洁具和内装修材料,并充分考虑通风的功能要求,卫生质量水准均达到国家二类公厕标准。

  海口市环境卫生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海口市城区有固定公厕61座。按照国家和建设部要求的城区公厕每平方公里3—5座的标准,海口市城区应拥有公厕数量至少273座,缺口至少176座。从公厕的分布范围看,老城区公厕相对较多,新城区较少。越是需求量大的地段,如流动人口密集的商业区,越是缺乏公厕,国贸、世贸、金盘、农垦等区域等基本上没有公厕。

  据了解,海口市政府已经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强公厕的维修维护,进一步完善公厕导向系统。截至今天,海口市环卫局要求各区环卫部门对分管的公厕全部安装统一规范的公厕标志和导向指示牌。海口市还推出了公厕日常管理制度和保洁标准,明确开放时间、投诉单位和电话等,实现管理规范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