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租5部车抵押套现37万 涉嫌诈骗庭审被判5年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9:50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微言)拿假身份证租车,然后,再把车“抵押”给别人,林某贤以这种方式诈骗37万多元。近日,他因犯合同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而他的同伙刘某虎参与骗取财物16万多元,也被判有期徒刑3年2个月。

  昨日海沧区法院法官向记者介绍说,2008年8月19日,林某贤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向厦门海沧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雪佛兰牌小轿车。随后,林某贤的同伙刘某虎使用另一份伪造证件,将该车“抵押”给陈先生,从中套取现金6万元。

  案发后,汽车租赁公司的周老板以3万元的价格向陈先生赎回。经鉴定,这辆雪佛兰牌小轿车价值74116元。

  经查,林某贤及其同伙刘某虎曾先后五次租车套现,都是以低价抵押的方式换取现金,2008年8月20日,林某贤租来一部“海马”小轿车后,将该车“抵押”给他人,从中套取3万元。案发后,该车已由公安机关依法扣押并发还被害人。经鉴定,这部“海马”小轿车价值8万多元。

  他们最后一次作案是在2008年9月底,当时刘某虎租来一部北京现代伊兰特牌小轿车后,于2008年9月29日使用伪造的证件,欲以6万元的价格,将该车“抵押”给周先生时被发觉证据虚假,周先生立即报警,随后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当场抓获刘某虎。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