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两分半钟就发一起性侵案 华裔高中生学自卫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09:56

华裔学生正在学习用膝盖击打性侵者的小腹。(美国侨报高睿摄)


华裔学生用脚猛踹“色狼”的膝盖。(美国侨报高睿摄)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帮助女学生在色狼袭击中增强自卫的能力,美国圣盖博高中26日邀请“和平战胜暴力”团体在该校为500多名女生举办了自卫课程培训班,藉此提高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几十名参加培训的华裔女生较其他族裔略显害羞。在培训班上,主办单位“和平战胜暴力”团体的协调员伊莎贝尔(IsabelGrande)介绍了一些性侵害的案例和数字。

  伊莎贝尔表示,根据2002年全美犯罪统计报告,美国每两分半钟就有一个性侵害案件发生,其中10%的受害者是男性,29%的受害者在11岁以下,44%在18岁以下,80%在30岁以下。洛杉矶警局2003年共接获1117起强奸案件,其中只破获了260起。“从2006年起网络性侵案逐渐上升,美国每年要拿出1270亿元来惩治强奸犯,保护受害者。”

  上午9点学校体育馆聚集了第二批受训的女学生,大约70多人,她们在武术教练的指导下一边呐喊着一边出拳踢腿,复习着一个月前为期三天的自卫培训课程。女教练一个一个动作地讲述着要领,其中包括用拳头击打色狼的面部、喉部、踩脚、踢腹等。

  一名60岁左右的老美身穿护身服、头戴护罩,装扮成色狼,在场地中间与女学生进行自卫对练。女学生一边喊着“滚开!别烦我!”一边用膝盖猛击对方的小腹,或击打面部,或猛踩对方的脚,致使“色狼”一次次倒地。教练洛扎诺(YvetteLozano)强调,在对抗色狼的时候,不要把体力消耗在推攘对方上面,而应把自卫的焦点放在对方的几个要害部位。

  记者发现,几十名华裔女生大都比较害羞,呐喊声音很小,动作也只是点到为止。相比之下,西裔女生则很认真,而且敢于上场与“色狼”对练。华裔11年级女生陈青青表示,学了自卫术之后,觉得很有用,起码在遇到被色狼攻击的时候不会那么害怕,知道该怎样应付,如何脱身。

  校长吉姆(JimSchofield)表示,该校的女生在过去的确发生过在校外遭到色狼攻击的事件,马凯普高中也发生过女生在上下学的路上被歹徒拽进草丛和车内强暴的事件。“为了帮助女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卫能力,我们邀请了"和平战胜暴力"团体举办了首次女生自卫术培训班。”

  9年级华裔学生顾艳表示,一年前她和同学到蒙地贝罗购物中心时曾遇到一名20多岁的西裔男子主动上前搭话,问她们姓名,并索要电话号码,被她们当场回绝。因为停车场内有过往行人,这名男子没敢继续骚扰,只好回到车内,和等在车里的另一名男子离开现场。(高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