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军方要求美阻止韩在非军事区“阴谋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09:59
  新华网平壤3月29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29日发表谈话,要求美方立即阻止韩国在朝韩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内进行“反对朝鲜的阴谋活动”,否则对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负责。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说,最近韩国军方与15家新闻媒体签署了关于保障在非军事区采访的谅解备忘录,支持这些媒体在非军事区及邻近地区进行采访报道,“编造反朝阴谋材料”。

  这名发言人说,这是“无视停战协定”,把非军事区变为“对朝心理战战场”、“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行为。美国作为《朝鲜停战协定》的签字方,对韩国军方的这种行为负有责任。这名发言人要求美方立即阻止韩国当局的行为,否则,这一地区一旦“发生包括人员伤亡在内的难以预测的事态”,美方将对此承担所有责任。

  朝韩军事分界线是根据1953年7月27日签订的《朝鲜停战协定》划定的,位于半岛中部,东西长240公里。军事分界线南北两侧各2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