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云南百万职工抗旱捐款将突破3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0:07
  中新网昆明3月29日电(杨颖融李伟红)百年不遇的大旱造成云南全省大面积粮食减产、山区饮水困难,农业损失惨重。记者29日从云南省总工会获悉,该省正在开展百万职工抗旱献爱心活动,初步估算,云南工人爱心捐款将会突破3000万元人民币。

  云南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潘红伟表示,目前全省职工正在发起“少抽一包烟、少吃一块冰点、每人自愿捐出10元钱”的献爱心捐款活动,旨在伸出关爱之手,奉献关爱之情,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截止目前,仅省总工会和省级直属企业就已筹集爱心款720余万元。

  据了解,从3月10日开始的献爱心捐款活动将持续40天。届时,筹集到的爱心款将完全用于向灾民提供饮用水、赠送运水工具、补助运水费等,并通过有效、直接和最受农民朋友欢迎的方式把清洁安全卫生的饮用水送到困难户和灾区校园师生手中,从而解决农村饮水困难,助灾区渡过难关。初步估算,云南工人爱心捐款将会突破3000万元人民币。

  最新数据显示,干旱已造成云南全省16个州市2405万人受灾,828万人和1890万头(匹)牲畜饮水出现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730.6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70亿元人民币,抗旱形势严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