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中国裁判独苗恐无缘世界杯 陆俊落网波及裁判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10:20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落网严重影响到中国裁判的国际形象,其负面效应初步呈现,据韦迪27日透露,已入围南非世界杯执法大名单的助理裁判穆宇欣很可能无缘南非。5月,FIFA将公布最终的名单。

  今年2月5日,FIFA公布了世界杯的裁判员大名单,穆宇欣入围助理裁判名单,有望成为陆俊之后又一个执法世界杯的裁判。出生于1970年的穆宇欣曾是职业球员,但没踢过职业联赛。1998年,他成为国家级裁判员,2005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其为人十分低调,目前的身份是天津市第十七中学体育教师。2002年,他开始执法中超,今年中超首轮,他担任了深圳0比0舜天之战的第二助理裁判,第3轮,他还将担任深圳vs南昌之战的第一助理裁判。2007年,他执法过加拿大世青赛,2008年,执法过奥运会预选赛,去年,他成为亚足联的精英裁判。可以说,近两年,亚足联和FIFA一直都对他进行考查跟踪,而且评价不错。中国裁判中,除了陆俊执法了2002年的世界杯,张业端和李英明本来也有机会执法1994年世界杯,但李英明是因为中国足协放弃了他,而张业端是没能进入正选名单。

  南非世界杯执法裁判的选拔从2007年开始,在2008年筛选出第二阶段的人选进行训练和测试,其中包括接受身体检查及体能、心理、英语、裁判能力测试,以及接受裁判委员会的面试,最终圈定名单。根据安排,这些入选的裁判于今年3月参加研讨会,并在5月份接受最后一次评估。随后,FIFA裁委会将确定正式执法的裁判员名单。

  现在看来,穆宇欣很可能受影响无缘最终名单。历史上,1994年世界杯前,俄罗斯裁判圈爆发丑闻,结果该国裁判全部被取消了执法资格。此前,亚足联裁判讲师和裁判监督刘铁军曾乐观表示,陆俊等人的丑闻不会影响到穆宇欣,“国际足联、亚足联对一名裁判的处罚是在你出现技术问题时作出的,而如果你的人品或其他方面出了问题,则完全由当地足协处理。不会是听说你们的裁判有什么问题,就不给你任务了。”但现在看来,影响还是很大,“陆俊是前亚洲金哨,代表亚洲执法过世界杯。另外两个又是中国现役的国际级裁判。中国的国际级裁判本来就不多,那么又出现了这么几号,那么国际组织必然会想中国裁判到底还有什么问题。”韦迪说。据悉,目前选择中国裁判出去执法的比例(包括亚冠和亚足联杯)都明显下降。

  对于目前的困境,韦迪表示会更积极培养新的裁判队伍,中国足协正制订计划,下大力气培养25岁到30岁这个年龄段的年轻国际级裁判。“同时也要让中国的裁判尽快地在世界面前有一个崭新的形象。”韦迪争取与周边足协联系,看能否和对方协会形成一种裁判互派制度。让大家亲眼看到中国裁判的水平到底如何,提高我们裁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记者程善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