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国家大剧院再次参与“地球一小时”(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09:39

国家大剧院在演出前免费发放“地球一小时”海报和胶贴等宣传品

  树木、台阶、外壳、通道、剧院……国家大剧院的灯光逐步熄灭,3月27日20:30开始,在大剧院周围游览的市民和游客与国家大剧院员工一起,见证了国家大剧院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过程。今晚的这一个小时内,国家大剧院熄灭了包括外景景观、室外园林、无演出剧场、公共大厅及办公区域的所有照明灯光,仅开启了必要的消防应急灯。

  今年是国家大剧院第二次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除当天熄灯外,国家大剧院还通过官方网站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倡导艺术、观众、战略合作伙伴、大剧院的员工及其家属一起积极参与。由于3月27日晚正值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演出,国家大剧院在演出前免费发放“地球一小时”海报和胶贴等宣传品,并在开演提示钟声后特别插入一段广播,号召当晚所有观众参与这项活动,重视低碳生活。

  作为中国最高表演艺术中心,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是大剧院一贯以来注重节能减排的延续。不但在日常运营维护中注重节能,与此同时,倡导“低碳生活”也与国家大剧院一直致力于“低碳艺术”生产不谋而合,大剧院在艺术生产及创作中,始终坚持“低耗能、控制成本”与“高品质、精品剧目”并行,坚持环保理念、坚持不断创新,创造出多部艺术品质与大众口碑兼具的自制保留剧目。通过两年的运营,国家大剧院已经把低碳环保融入到演出、艺术生产、艺术普及教育、艺术交流、日常运营等方方面面。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