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涉嫌假扮警察施行电话诈骗 在日华人被警方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0:30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6日,日本千叶县警方将日前因涉嫌电话诈骗而被捕的中国籍无业人员王亚琦(25岁)及一名日本籍无业人员阿部忠之(43岁)移送地方检查机关。

  王亚琦与阿部忠之二人此前曾假扮成警察,通过打电话方式企图施行诈骗行为。3月24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日本船桥市的一位82岁老妇人打电话报警。

  据这位老妇人称,“我接到船桥东警察署一位铃木巡查长打来的电话,当时对方说我银行账户上的300万元被冻结了,随后会有一位全国银行协会的吉田先生到我这里来取银行卡,并前往银行进行资金解冻手续”。这番话引起了该女性的怀疑。于是她便亲自前往银行进行账户核对,最后便向船桥警署报了案。当王亚琦等两人按照电话中说好的约定时间到老妇人家中时,被已经等候在那里的警察抓了个正着。(米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