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4025华人登记捐干细胞创纪录 年轻世代成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0:34

  图为温哥华华裔居民安宇洪(右一)、陈浚然(左一)全家为救人生命而参加捐赠干细胞登记活动。(加拿大《世界日报》/吕惠萍摄影)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加华干细胞协会与干细胞及骨髓网络(OneMatchStem andMarrowNetwork),27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在大多伦多地区和大温哥华地区四个地点,同时举行了“327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据活动有关单位统计,在当天的活动中共有4025位华人登记捐赠干细胞,其中包括卑诗省列治文时代坊登记点的1875人。

  这次行动在大多伦多地区有三个登记点,分别设在万锦市万锦广场、士嘉堡锦绣中华及中区唐人街华人福音堂,在现场服务的义工总共约有360人。去年于万锦广场举办的“221”干细胞登记行动中,在6小时的采样期间就有超过1000人登记,主办机构希望今年全国四个地点在2个小时中达到同样的数字,而在当天活动开始仅40分钟,登记的人数就已经超过300名。

  主办单位之一的“加拿大OneMatch干细胞及骨随网络”行政总裁史密斯(SueSmith)表示,“4025人创造了历史一日的捐赠纪录”。“327全国华人干细胞登记行动”由刘慕平、何晏龄等多位热心人士所推动。其中刘慕平的女儿谭家宜就是血癌患者,因华人所捐赠干细胞太少,等到最终配对契合已经为时太迟,谭家宜于2009年4月怀着遗憾离别了人世。据统计,现在全加拿大有逾20多位华人血癌患者,如果没有适当的干细胞救治,他们只能在死亡的边缘苦苦挣扎。

  看到华人27日如此踊跃的站出来,刘慕平心中百感交集,眼泪无法停止地说,“心情很复杂,推动华裔干细胞捐赠登记活动的动机和动力来自女儿,但是她已不在了。”刘慕平努力平复心情继续说,今天有这么多的年轻世代登记,表示华人小区充满希望,她特别强调,“这个数字表示,中国人一点也不自私,人溺己溺,具有大爱情怀。”

  当天在列治文时代坊的中庭,从早上11时开始大排长龙。排在队伍等待登记的人们,人手一张表格安静地填写着。

  队伍中大多为年轻世代,同为32岁安宇洪和陈浚然带着三岁的女儿和刚满月的儿子也在其中。陈浚然说,在电视上和网络上得知这个活动,当下决定要来登记。安宇洪说,很容易、很简单的动作就能救人,而且主办单位设在非常方便的地点,于是在周末全家一起来。

  张青来自北京,平日工作繁忙利用周末来时代坊买东西。她从电视看到这个活动,27日购物顺便参加登记活动,她说,“这没什么,健康的人帮助生病的人是应该的。”张青除了登记干细胞捐赠外,也登记了骨髓捐赠。

  干细胞捐赠十分简易,并非骨髓捐赠。唾液采集后,经过检验为健康者,便列为捐赠库的配对名单,成为准捐赠人。温哥华医院血液科医生李庆祥(CharlesLi)表示,一旦配对成功,捐赠者会接受药物注射,以增加血液中的干细胞,4至5天之后再从血液中采集增生的干细胞,并会将捐赠者的血液输回捐赠者。

  27日的活动由佛光山、中侨互助会等多位团体提供200名义工协助现场。何晏龄对于4025的纪录表示非常兴奋,她希望这是永续的行动,当日无法到场登记但希望能加入的朋友。(翁晓青、吕惠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