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省西畴县2万余人外出务工弥补旱灾损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09:57
  从春节过后到现在,云南西畴县2万多农民工又回到了原就业的厂家,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县农业局局长秦林告诉笔者,这是西畴县为落实省、州抗旱救灾部署所采取的一项特别行动。

  西畴县是全省近年来兴起的劳务输出大县之一,至今全县累计有4.6万人在外务工,劳务收入达到1.2亿元,异军突起的劳务输出已发展成为该县的主要支柱产业。但特大旱灾使大批等雨农忙的农民工回乡过年后就一直滞留在家,既延误了他们回厂上班的时间,又加重了家庭的用水负担。

  针对这种情况,西畴县紧紧围绕大灾之年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目标,实施“农业损失劳务补”的特别行动,采取就近就地转移和向外输出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新一轮的劳务输出,在原有输出农民工的基础上,又新增输出了2700多人。县农业、劳动等部门利用灾区农民等雨栽插和其它农闲时间,重点围绕建筑、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对2740名农村群众开展了实用技能培训,培训后的所有人员均已组织了输出。据了解,其中的1856人被当地的二级公路建设、铝土矿开发、农田水利建设、沼气池建设、新农村安居工程建设、水电工程建设等吸纳使用,另有884人被输出到“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区务工。记者从西畴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县将采取订单式培训转移等办法加大劳务输出力度,计划全年培训9000人,转移就业5800人,把大旱造成的农业经济损失通过劳动力转移方式降到最低限度。(云南省西畴县委宣传部冯彪 谢鸿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