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专家组深入吕梁市核实“疫苗儿童”情况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0:42
  本报讯针对近来有媒体关于山西疫苗情况的报道,3月27日,山西医学会专家组深入吕梁市具体了解自述患儿实际情况并对他们目前的症状、体征及生活健康状况进行了解核实,为下一步作出客观、公正、科学的结论,收集翔实的临床资料。

  专家组在柳林县找到了媒体报道中提到的患儿李嘉晟、薛亚璞,对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解并做了临床初步检查。

  专家组来到自述患儿李嘉晟家中,看到他正在院里和小朋友们玩耍,活泼好动。

  “现在有没有什么不适?”省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宋文惠询问。

  小嘉晟的母亲说:“现在可以,没有明显的不适。我们就是穿衣服注意点、体质方面注意点,表面上就是有点口吃,其他方面,如智力方面相对还是比较可以。”

  据家长介绍,小嘉晟出生于2005年3月28日,出生后就按规定程序接种了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疫苗、百白破、麻疹疫苗。最后一次接种疫苗是在2007年10月15日。小嘉晟于2007年11月初出现腿疼、走路不稳的情况,逐渐出现嗜睡症状,12月在省儿童医院诊断为脑膜炎,住院两个月后病情好转。

  “现在看起来,是一个正常的孩子。他的腿的反射基本正常,肌力、肌张力都正常,在院子里看到他跑步,跑得挺好。”宋文惠进行了检查后说。

  随后,专家组又来到自述患儿薛亚璞的家。据孩子爸爸讲,孩子今年14岁,读初中二年级,学习成绩不错。2008年12月初,因发烧咳嗽、高烧就诊于吕梁市人民医院,后因高烧不退,于12月11日转至山西省儿童医院,被诊断为颅内感染。后经多方治疗,两个月后病愈。

  “这孩子的神志很清楚,反应也特别好,颅神经没有受损伤,四肢的肌力、肌张力都正常,孩子现在是一个正常状态的孩子。”宋文惠说。

  在对薛亚璞的身体进行了检查后,专家组又对她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了解。根据了解情况得知,薛亚璞在发病前的一年内没有接种过任何疫苗。

  据了解,在媒体报道中,吕梁市共有“自述疫苗受害儿童”7名,目前专家组正在对其他儿童的健康状况进行调查。(本报记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