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济南5000大学生抢110个教师岗 凌晨三点半排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10:54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桂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济南市市中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110名教师岗位,当天就有7000多人报名,5000多人获得初试资格。5000大学生抢110个教师岗位,有人凌晨三点半就来排队。

  3月27号是济南市市中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110名教师岗位接受报名的时间,上午10点,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大学生队伍排有一公里长。根据安排,招聘报名上午8点半开始,到下午3点半结束。市中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凌晨3点半就有应聘者在报名现场门口等候了。

  小冯是鲁东大学的一名师范类专业应届毕业生,目前工作尚无着落。他说自己是专程从烟台赶回老家来参加招聘会的。他说:“市中区今年只招济南生源的学生,对我这济南人来说算是个好消息吧!”

  而户口是外地的学生则比较郁闷。尽管市中区教育局在招聘范围和条件中明确说明,必须是“济南生源及济南常住户口的”毕业生,但还是有不少外地学生赶来碰运气。据统计,当天共有7012人参加了报名,获得初试资格的有5574人。

  这一方面说明目前就业形势还相当严峻,大中城市对择业人员来说仍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也可看出教师地位较以前有较大提高,教师岗位收入稳定,工作也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