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少年公厕捡女婴 弃学打工存钱为其治病(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3月29日11:11
綦江县石壕镇红椿五社,王启会抱着小瑞和丈夫李克喜坐在院子里。 记者 梁杰 摄

昨日,观音桥,罗红举跪谢恩人王庆(左)。 记者 邹飞 摄

菜园坝,李勇(右)耐心教育一名离家出走的孩子。 记者 邹飞 摄

  他们捡的不是娃 是亲情  

  为救四年前所捡女婴 17岁少年弃学去打工

  华龙网讯(记者 杨玥 通讯员 杨光华) 四年前,少年李盛在家门口的公共厕所里捡到了出生仅14天的小瑞,并固执地将这个和自己一样有着双眼皮的妹妹抱回家。不料小瑞在2岁时被诊断出智力障碍。为了每个月多赚1000块钱给小瑞治病,被矿车撞残左腿的李父坚持在井下上班。17岁的李盛更是为了妹妹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在全家人的照顾下,小瑞会喊“爸爸”“妈妈”了,却在几天前被确诊为白血病……

  少年公厕里捡到女婴

  26日下午5点过,记者在綦江县石壕镇红椿五社见到了依偎在养母王启会怀里的小瑞。因为好不容易借来的1万元钱不到三天便花光了,王启会不得不给小瑞办理了出院手续,于25日晚从主城回到綦江。“她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宝贝。”望着妻子怀中的小瑞,一直在旁边默默掉泪的39岁男子李克喜打开了记忆的闸门。2005年8月7日晚,儿子李盛放学后去家门口的公共厕所方便,刚进去便被一团影子吓了出来。喊来同学壮胆,两人走近后才看清,厕所的地板上铺着一块布,上面躺着一对双胞胎女婴,身旁一张纸条上用铅笔写着“生于2005年农历6月20日下午2时08分,本姓翁”。

  看着襁褓中两名才14天大的女婴,李盛和同学央求各自的父母,要把女婴带回家当妹妹。李盛的父亲李克喜是重庆能源集团渝阳煤矿的工人,一年2万多的收入供全家开支后并没有多少节余,和儿子同学的父亲李尚银商量后,两家人决定各收养一名孩子。

  “我们为她取名‘瑞’,希望她可以健康地长大。”李克喜说,小瑞一眨眼已经2岁多,却始终不会说话。“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她患有智力障碍,当时便有人劝她别养了,可她舍不得。

  为治好妹妹 少年弃学

  因为1997年的一次意外,李克喜的左腿在井下作业时被矿车撞成九级伤残,一到阴雨天便酸痛难忍。按照矿上政策,他可以申请调到更安全而且更轻松的地面工作。李克喜的工友兼徒弟说,自从知道小瑞的病,李克喜再也没提过回地面,因为井下平均每月可以多挣一千块。如今,年近四旬的李克喜已经是矿上采掘一线年纪最大的员工。每天,在阴冷的井下一呆就是8小时,左腿因酸痛而一瘸一拐的李克喜下班后要花特别长的时间才能到家。

  “爸爸挣钱太辛苦了,我出去打工给妹妹治病。”2009年夏天,刚满17岁的李盛坚定地告诉父母自己不读高中了。送儿子启程去深圳打工的那天早上,李克喜夫妇泪流满面。

  妹妹突患白血病无钱治

  小瑞来后,李家四年多里不仅没攒下钱,好不容易存下的1万多元也贴了进去。在家种地的王启会四年多里没舍得为自己添置一件新衣,但买给小瑞的全是近百元一桶的优质奶粉。小瑞学会了喊“妈妈”、“爸爸”、“哥哥”,还学会了一些简短的句子。“再辛苦也值了。”说到这些,李克喜露出了笑容。

  今年3月份,小瑞突然反复高烧,在主城医院被诊断为白血病,李家借的1万多元钱不到3天便花完了。他说,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全家就不会放弃,真的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孩子。昨晚,李盛也已匆忙从外地赶回家中,希望在重庆找份工作,一边赚钱一边照顾妹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