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德里华人网吧相继停业 疑躲警方查黑工和盗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1:12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听闻马德里警方又加大了对黑工的查处力度。据一些知情者告诉记者,马德里华人密集区域USERA一些没有身份的侨胞因为躲在该区域一些网吧,而导致一些网吧被有关部门勒令关门整顿。

  USERA一向是马德里政府严查的区域,因为该区域移民比较多。这里中国人比较密集,很多没有身份的侨胞都在USERA安身。之前一段时间,因为经济不好,加上政府拿移民开刀,导致大批无居留侨胞来到当地的旅馆内暂住。记者之前也曾前去旅馆采访,也发现当地几家华人旅馆的客人络绎不绝,几乎每个房间都爆满。这些住客中,很大一部分都没有身份。大批黑户滞留旅馆的情况,引起了当局的注意,于是当局开始严查旅馆,导致很多黑户侨胞不敢再停留在旅社中。而网吧,则成了黑户的新根据地。

  记者之前采访过一位没有身份的侨胞时,他告诉记者:“现在旅馆查的紧,我们没有身份的都不敢在旅馆停留,生怕被警察抓到。所以我们都去网吧包夜,网吧包夜一晚上,要比在旅馆住一晚要便宜的多。警察不会随便到网吧去查黑户。而且住旅馆总是丢东西,网吧虽然人员也比较杂,但是相对要好一些。”于是,很多黑户侨胞都喜欢在网吧过夜,更有甚者,有人买了一箱方便面带到网吧去。

  一些侨胞称,马德里警察发现网吧黑户聚集后,便开始对USERA的华人网吧进行查处,并勒令一些网吧关门整顿。28日中午,记者来到USERA,发现几家网吧确实没有开张,该网吧铁将军把门,窗户紧锁。周末本该是人声鼎沸的网吧,此时显得异常安静。记者看到在大门上贴着“本网吧内部整顿,停业3天的”字样。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USERA的另一家华人连锁网吧,这家网吧较大,在该区分还有一个分店。同样,记者在网吧门口看到的景象和之前的,如出一辙,门外和窗外的铁栅栏紧锁,在里面的门上贴着“本店装修,停业一星期”的字样,此外还注明了具体的开业时间。随后,记者拨打了留在门上的网吧电话,但是一直没人接听。

  之后,走访了附近一处华人餐馆,在和该老板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据她所知,网吧关门停业不是因为警察严查黑户的原因,而是因为店面内部装修。当记者问到最近是否有警察来网吧查无身份侨胞时,她告诉记者并不知情。

  但是为何USERA的几家网吧都选择同一时间段停业整修,记者认为这其中必有蹊跷。另据一位侨胞透露,这么多的华人网吧一起关门,是因为USERA的华人网吧安装了盗版软件,侵犯了相关知识产权,所以招致警察的查处,并被要求停业整顿。

  在采访中,记者曾试图多次与一些网吧老板取得联系,以了解USERA华人网吧一起停业的原因,但这些老板有的联系不上,有的拒绝回答相关问题。但无论是因为黑户聚集此地,还是盗版软件问题,各大网吧都紧锁铁门却是不争的事实。(皓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