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之子入利比亚政治中心 希望实现真正民主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9日11:38
37岁的赛义夫-卡扎菲
37岁的赛义夫-卡扎菲

  卡扎菲之子入利比亚政治中心 希望实现真正民主

  中国网3月29日讯 美国《时代周刊》近日报道,作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37岁的赛义夫-卡扎菲正处在利比亚未来政治征程的核心。

  赛义夫一直认为推动改革是利比亚当务之急,他坚信“全世界正在变得更加自由民主,我们希望看到利比亚能立即有所改变,而非一直推迟改革计划。”

  虽然截至目前赛义夫并不担任任何正式政府职位,但是在对推动利比亚变革方面,恐怕没人比他更能有所作为。在六年前,赛义夫力劝其父亲卡扎菲放弃化学武器和核武器研制计划,随后卡扎菲出乎意外的听其劝告,从而也结束了西方对利比亚长达数十年的封锁孤立,贸易禁运和空中封锁也终于得以取消。

  此后,尽管利比亚出现前所未有的改变,但面向国际社会的开放交流并没有给利比亚带来更深的政治和社会变革。国家政策的决定权依然掌握在卡扎菲和他领导的革命委员会下,卡扎菲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其激进的领导风格。

  尽管有关卡扎菲接班人,利比亚未来的政治制度等核心争议至今无法明确,但改革似乎势在必行。作为赛义夫的亲信,卡扎菲国际慈善和发展基金会执行长萨瓦尼也坚持认为,“我们相信世界在不断改变,利比亚也必须有所改变,而改革越早越好。”

  作为最有可能继承利比亚未来领导人地位的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也是深受西方厚爱的政治家。

  赛义夫能说流利的英语和德语,他先后于1994年在黎波里学习建筑学,于1998年到维也纳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又于2002年在伦敦经济学院攻读政治科学博士。

  此前,赛义夫成功周旋了洛克比空难事件的谈判,在其努力之下,利比亚先后与遇难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而洛克比空难制造者利比亚人迈格拉希此后得以获释归国,此举巩固了赛义夫在利比亚群众心中的地位,赛义夫也因此免遭保守派人士对其被西方价值观腐蚀的指责。

  而由赛义夫创建的国家经济发展委员会,正在经济学家的带领下着力改革利比亚的监管制度。同时,基于保持司法独立以及保护人民权利等改革意愿,赛义夫还提议起草国家新宪法。

  然而父亲卡扎菲及其革命的权威性仍旧不允许非议,任何挑战者皆有可能入狱。但赛义夫认为,利比亚的改变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是不可避免的。“问问任何利比亚人,”他说,“所有人都希望利比亚能实现现代化。” 但利比亚改革的阻力同样强大,反对者包括作为既得利益者的国家安全机构以及利比亚革命委员会。

  也正因为此,赛义夫去年拒绝了父亲提议的利比亚第二高职位,但他从未放弃推动利比亚的政治改革计划。“利比亚有耐心等候改革,”赛义夫相信,“终有一天,我们能看到真正的民主,真正的选举,真正的议会,真正的宪法。” (雅龙)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