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军方与武装分子在墨西哥北部激战致至少5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1:33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8日,就在墨西哥北部数千民众举行和平集会、反对血腥暴力事件的同时,墨西哥军方与武装分子在附近发生激烈交火,导致5人死亡。

  据报道,在墨西哥北部新莱昂(NuevoLeon)州蒙特雷(Monterrey)市,墨西哥军方和武装分子激战,目前直接报告给新莱昂州安全部门的死亡人数为5人。其中3人是向军方开火的武装分子,另2名妇女也可能是武装分子一边的。

  而就在同时,至少8000人正在当地州长带领下,聚集在蒙特雷市的“高炉公园”(FundidoraPark)举行大规模的和平集会。他们身穿白色服装,放飞白色气球,对当地近来连续不断的血腥暴力事件进行示威抗议。

  报道指出,这些暴力事件多与当地横行的贩毒集团地盘争夺战有关。仅在上周,当地势力最大的贩毒集团“海湾卡特尔”(GulfCartel)与其离叛部下的火并就导致至少50人死亡。

  据统计,虽然墨西哥方面大力缉毒、打击有组织的犯罪,但过去3年来仍有15000人在疑似贩毒集团的争斗事件中丧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