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凤县出台新政 村官“年薪”上万奖励不封顶

来源:陕西日报
2010年03月29日09:16
  “以前每月工资不到300元,赶上村里事多时,连电话费都不够用,现在每年能拿到1万多元的工资,我们再干不好就愧对组织关心啊!”谈起县上新出台的村干部工资方案,凤县双石铺镇西庄村委会主任杨永林感慨万分。

  针对村干部待遇普遍偏低的问题,凤县县委、县政府决定每年从县财政拿出526万元提高村干部待遇。据凤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像杨永林这样公选的常设村干部年薪可拿到12600元;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的干部年薪则可拿到13800元;各村民小组长年报酬也可拿到1880元;村青妇干部年报酬1260元。县上对目前已年满60岁正常离任的村主要干部,按照其任职年限不同分别给予每年360元至8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对于特别困难的村干部再发给每人每月60元的困难党员补助金;对现任村级主要干部,县财政每人每年补助200元为其购买村干部养老保险。切实解决村干部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凤县还将村干部的工作实绩与工资报酬挂钩,采取即时动态奖励,上不封顶。南星镇留凤关村村支书兼村主任伍志航告诉记者,以前村干部报酬低,为村上做事多是在干“良心活”,现在也像城里人拿起了“年薪”,大家有了责任心,工作劲头更足了!(通讯员王健王立娟记者卓九成)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