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华人晤政府代表 促正视华人遭种族滋扰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1:36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自英国各地七十余名华人及移民组织代表,日前在下议院向社区和地方政府部高级官员,以及警方和王家检控机构等政府部门的代表们提出,当局未来出台政策法规时应增加与华人的谘询及沟通,正视并解决华人遭受种族滋扰和袭击问题,更重要的是加大对“民权”等华人关注团体的资助和支持。

  数名曾遭受种族滋扰和袭击的华人受害者还现身说法,并出示照片展示受伤害惨状,控诉基本人权未获得切实保障,公共服务部门和警方不作为,助长了种族滋扰的形成。

  是次会议组织者监督组的林琦会后接受采访时首先指出,社区和地方政府部政务次官ShahidMalik临时缺席,该部仅派出一名政策官员出席会议,体现出当局对是次活动重视不足;此外与会官员虽对“民权”大多数建议表示认同,但始终政策宣讲多于实际承诺。

  六分之一华人曾受种族滋扰

  林琦说:“"民权"2009年委托英国三所大学,针对英国华人遭受种族滋扰和暴力侵害问题所做调查,及于同年5月发表的《隐没在公共视线之外?》调查报告,英国1/6华人都曾有被种族滋扰及伤害经历,较其它少数族裔多。另由于华人多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传统观念;语言障碍;以及报警不受重视,因而对警方失去信心不再报案等,华人实际受滋扰比例应远高于统计数据。”他续表示,与会当局官员虽一再重申政府与各部门打击“仇恨罪行”的决心及政策,但对“民权”提出的:CLG作为中间人邀请儿童、教育、地方政府、警方等部门与“民权”对话,各部门采取联合行动解决种族滋扰问题的建议,未获正面回应。

  此外,对“民权”指出的缺乏翻译服务、警方对华人报案重视不足等,公共服务中仍存在的漏洞,与会官员也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

  林琦又强调:“2009年4月后,没有任何一个华人机构在帮助仇恨罪行受害人方面得到当局的财政支持,政府应当增加对华人机构这方面服务的资助。”但他也遗憾地称,当天与会官员级别较低,与会应只是担任纪录并上报角色,而所谓部长、大臣也都不知自己能在位多长时间,因此大选前将精力用于解决华社诉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要求平等协商咨询权

  当天与会华人代表还强烈要求,保障华人社区的协商咨询权,政府应增加资源帮助华人参政议政。

  “民权”主席陈运忠批评,政府在出台与华人福祉息息相关的移民政策和法例时,从不与华人社区进行必要的协商谘询。“民权”顾问陈志明则指出,华人在英已有四,五代历史,但仍被主流社会描绘成自我封闭难以融入的少数和异类。华人在谋求政治代表权方面缺少资源和政府的支持,使华人的需求完全不被政府听取。(董婷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