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东海县否认拆迁人员未及时抢救自焚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1:51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两名农民27日因抗拒拆迁自焚,造成一死一伤,记者28日从东海县宣传部了解到,目前东海县、黄川镇相关部门、领导正进行相关善后工作,受伤的92岁村民陶兴尧正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记者了解,自焚死亡村民名为陶惠西,受伤的是他的父亲。陶惠西家养猪场位于310国道改线施工线路上,按照规划和相关规定,2009年3月,黄川镇人民政府向涉及拆迁的6家户主送达房屋拆迁通知书,8月13日,根据镇政府聘请的地产评估咨询公司评估,对陶惠西占地约2亩的猪场评估金额为75004.36元。陶惠西认为拆迁补偿过低,拒绝进行拆迁,据其他媒体报道称,陶惠西认为这块地“仅地面建筑就价值15万元以上”。此后双方多次进行协商,均未能解决问题。

  310国道改线工程已于2009年下半年启动,涉及拆迁的其他几户都已经拆迁完毕,只剩下陶惠西一家,据东海县称,310国道施工这一标段因此停工近3个月。3月底,黄川镇拆迁工作人员决定对陶惠西家进行强拆,已经得知消息的陶惠西和陶兴尧准备好汽油,3月27日,当拆迁人员到达陶惠西家开始准备强拆时,反锁房门的陶惠西和陶兴尧点燃汽油自焚,拆迁人员随后救出陶家父子,但陶惠西伤势过重去世。

  事件发生后,东海县立即成立相关工作小组,由常务副县长何东明牵头,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并对伤者进行救治,目前,受伤的陶兴尧仍在接受治疗,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推进中。

  事发后,记者尝试联系陶惠西家人,但东海县、黄川镇方面均表示不方便代为联系,只告知记者,目前陶惠西家人正和工作小组就善后工作进行商谈。据记者侧面了解,陶家人目前情绪非常激动。

  就此前报道中所涉及拆迁人员未及时抢救自焚的两人一事,东海县坚决予以否认,黄川镇一名姓殷的工作人员称,在当时情况下,救人肯定是第一要做的。不过,他也承认,养猪场目前已经被拆除完毕。镇政府方面表示只是拆迁人员按照相关规定流程来做,没想到陶惠西父子会真的以自焚来对抗。(记者王恒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