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个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将出台 最高达到六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12:00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0分报道,比亚迪F3DM低碳版今天在深圳上市,并开始面向个人销售。2008年12月15日,世界首款双模电动车F3DM正式上市,中国汽车产业第一次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领先地位。

  两会期间,财政部和工信部曾表示,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实行购置补贴。据悉,补贴方案可能会在本月公布。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在曾表示“今年国务院已经决定,在一小部分城市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补贴方式为购置补贴,具体补贴额度目前正在研究。”

  张少春介绍,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新能源汽车主要有两种,一种为混合动力汽车,这类车型目前已经相对成熟,只要相关政府部门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便可以推广开来。另外一种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电动车,这两种汽车在推广时都遇到了一定障碍,即城市相关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因此要推广这部分新能源汽车,单纯的财政补贴企业或购车者是不行的,还要与相关部门沟通,率先建立城市的基础设施,进行试点后方可推行。早在一年前,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四部委召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会议”。

  由于一些城市积极申请参与,参与“十城千辆”计划的城市名单目前已经增至13个,北京、上海等城市入选。长度10米以上的城市公交客车是当时补贴的重点,其中混合动力客车每辆最高补贴42万元,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客车每辆分别补贴50万元和60万元。“这个试点收效非常好,已经推广了数千辆新能源汽车,今年打算扩大试点,并在部分城市启动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试点。”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未来,政府将推动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进入家庭。他说,“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因为一次性投入比较大,价格比较高,为了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车,正在和财政部协商补助政策,补助少了不起作用,可能补助几万。”对于补助数字6万这个传闻,李毅中没有否认,他说正在商谈中,这个价格也不算贵,从节能环保长远考虑。汽车市场专家且小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车的价格比普通车的价格一般都贵一两倍以上,都让消费者承担的话,可能很难推进这个事,所以给些补贴对很多人可能会有一些吸引力,也是国家政府的一个态度。

  两会期间,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公开表示,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案将在本月内公布。不过针对个人的补贴政策将并不限于比亚迪F3DM这样的电动汽车。根据苗圩的描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将根据车辆节油多少来确定。个人主要限定在购买新能源轿车,最高补贴大概5万至6万,最少可能只补不到1万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