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中国石化向西南旱灾三省区捐助各500万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12:49
  中广网 2010-03-29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梁盛)3月29日,中国石化向云南、广西、贵州三省区发出慰问信并各捐款500万元,以帮助灾区人民抗旱救灾。

  去年入秋已来,我国西南部云南、广西、贵州等省遭遇持续干旱。旱灾发生后,中国石化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驻滇、桂、黔企业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供及救灾工作。中国石化云南分公司、广西分公司、贵州分公司等均成立了抗旱保供领导小组,制定了抗旱用油保供方案和抗旱用油应急预案,加强资源组织调运,开辟抗旱加油绿色通道,提出“抗旱设备运到哪里,中国石化的油就送到哪里”,主动送油下乡,把抗旱用油和春耕生产用油免费送到较偏远的农村田间地头以及抽水泵、灌溉等抗旱作业一线,以确保抗旱一线油品供应。

  截至目前,云南公司通过免费运送和价格优惠等方式,为灾区做出直接经济贡献6200万元;广西公司以低于当地市场价0.20元/升的价格对救灾车辆、农民抗旱用油实行优惠供应。与此同时,云南、广西、贵州等公司开展了力所能及的捐助活动。自灾情发生起,云南公司即动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救灾,截至目前,干部职工自愿捐款总额已达195万元;云南、广西公司还成立了“中国石化义务送水队”,为灾区人民义务送水上门。

  多年来,中国石化一直将赈灾、扶贫作为回馈社会、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手段。在2008年南方抗击冰雪灾害、汶川抗震救灾等行动中,中国石化全力抗灾保供,并积极捐助灾区。面对日益严重的旱情,中国石化表示,作为国有骨干企业,中国石化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继续积极组织协调,千方百计确保灾区油品供应,全力以赴支持和开展抗旱救灾工作,为取得抗旱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晓冉

  :

  各地群众自发捐款捐物力助旱区居民度过难关

  社会各界捐款送水积极支援旱区抗旱救灾

  北京市红十字会呼吁社会为西南旱灾地区捐款

  红十字会总会向旱灾地区实施救助接受社会捐款

  张国立、冯小刚等向旱灾地区捐款100万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