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大学生建言中国访日客 带环保意识爬富士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3:47

  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致中国旅行者—日本友人的心声》,3月19日由日本侨报社在东京出版发行。中新社发段跃中摄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五届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集《致中国旅行者—日本友人的心声》,3月下旬开始在日本发行。获得学生组最优秀奖(中国大使奖)的日本丽泽大学中文系三年级学生川松若菜,在她的作文中提出了希望中国旅行者带着环保意识爬富士山的建议,很值得一读。该报在本届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前夕的29日发表了川松若菜的作文,现摘编如下:

  最近,来日本旅行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我们日本人感到很荣幸。

  那么,到日本旅行怎么样?你们去了哪里?去银座、原宿买东西了?还是去浅草、京都体验了日本文化?你们吃日本菜或者洗温泉吗?我希望你们对来日本旅行感到满意.

  你们之中有没有人去富士山?其实我今年夏天去爬了富士山。我真没想到那么多中国旅客在那里,我也没想到那么多的中国人对富士山感兴趣。

  是的,那一天我爬到了富士山的5合目,就看见那里挤满了旅客。我注意到了中国旅游团,他们之中有些人穿得很少,还有人穿着短袖衫,有人穿着高跟鞋。他们可能不打算登上山顶,但是即使是夏天,富士山5合目的温度也在20度以下。因此,请中国朋友爬富士山的时候注意穿的衣服,那样的话,你们可以不感觉寒冷。

  我在食堂吃完午饭后,进了一家卖土产的商店,在那里有很多的中国人热心地选购着土产品。亏得中国旅客买了很多的土产品,那家商店繁荣昌盛。看来服务员只会用汉语说价钱,不管中国旅客向他们打听什么,他们总是只会说价格。为了中国旅客舒适地买东西,日本人应该努力地学习汉语。

  不过,我想跟中国游客说一下,就是应该把你们自己的垃圾带回去。以前,富士山由于垃圾的问题不能登记为世界遗产。无论你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来富士山的人都要遵守把垃圾带回去的规则。

  还有一个规则我希望你们遵守,这是有关洗手间的规则。富士山的洗手间是收费的,是因为在富士山由于很难确保水源。同时,这笔钱用于保护富士山的环境。请你们理解这件事,利用洗手间的时候付钱。如果中国人遵守这个规则,不遵守这个规则的日本人就会觉得不好意思了。

  爬到富士山的顶峰对于中国人来说不太方便。每年在富士山受伤和得病的人很多,对没有信息和知识的人爬富士山太危险。因此,我不劝中国人爬到富士山的顶峰。

  不过,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富士山的优点。从富士山上可以看到云彩,好象一片海洋。仰望星空,能抓住似的,可以感觉星星很近。从顶峰看日出,光芒耀眼。为了中国人感受日本富士山的美,我们必须建立中国旅客也很容易爬富士山的环境。

  将来爬山的环境好了,我希望你们穿得好,把垃圾袋带回去,遵守爬山规则,这样会留下更好的回忆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