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各地接连发生山火 > 09各地山火消息

广西横县百亩松树林28日突发大火 一小时后扑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3:55
  3月28日下午,横县校椅镇白衣村近百亩松树林突发大火。经相关人员近一个小时的扑救,山火被扑灭。

  当天下午6时左右,记者来到起火现场,山火已被扑灭,地面都是燃烧过后的灰烬,许多松树都被烤焦。天色有些暗,但松林里腾起的烟雾在百米外仍可见。

  据目击者玉先生称,起火时间在当日下午3时左右,起初火势并不凶猛,后来火苗蹿起三四米高,山林冒起滚滚浓烟。现场群众立即通知了消防部门。

  一名现场群众称,他家距离事发地点约一公里,当天他本来准备去拜山,下午3时左右刚准备出门,却看到山林冒起滚滚浓烟。当地村民纷纷猜测,有人拜山时燃放鞭炮引起了山火。尽管放鞭炮有安全隐患,不少村民表示,只要买得到鞭炮,拜山时还是要放鞭炮拜祭祖先的。

  白衣村一名村干部带着记者围着起火山林转了一圈,来到事发现场东北边的一处坟茔,这里是过火区的边缘。由于当天刮的是东北风,他怀疑火是从这里燃起来的。记者注意到,现场还存留着不少红色的鞭炮屑。这名村干部还说,两天前,村中另一处山林刚刚发生山火,村里特意通过广播提醒村民拜山时注意防火,没想到才两天时间又发生了火灾。

  据横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何主任介绍,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由于近期火灾较多,消防车都已出警,他们只好临时调集了两辆柳微面包车载着10余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他们使用风力灭火器,经过近一小时的扑救,终于将山火扑灭。何主任提醒,村民清明节拜山要注意防火,放鞭炮要避开易燃物品,确保明火已熄灭后再离开。(见习记者雷倩倩徐冰)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