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6月开始接收18架新型F-16战斗机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9日14:09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27日报道称,据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拉奥·卡马尔·苏莱曼(RaoQamarSuleman)透露,巴国空军将于今年6月前开始列装18架配备超视距导弹系统系统的F-16战机。在有关巴国空军联合陆军及海军举行的“高标-2010”演习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苏莱曼表示,这些战机的交付工作将于今年底完成。

  不过,苏莱曼并未公布从美国所购买的超视距系统的数量,他只是说除这18架F-16战机外,巴国还在同美国协商购买另外14架同款战机,以及其他现代化配件和武器。在被问及希望从美国购买何种武器时,苏莱曼回答说:“我们想购买的武器有很多,我们会通过现实主义途径得到它们。”

  苏莱曼称,在中国的帮助下,巴国JF-17战机的本土生产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果,尤其是在这其武器系统方面。他说,巴国空军库存中的现有F-16战机都将会在土耳其升级为Block52的水平,该升级项目将在2014年之前完工。

  他表示,“高标-2010”演习的重要性在于,巴国空军所有资产都参与了这场演习,尤其是那些最近才引进的系统,如预警及控制系统、F-17“雷电”战机以及空对空加油机。此外,苏莱曼还透露称,巴基斯坦陆军和海军也参加了这场演习,并按照要求开展了联合及单独行动。

  他说,这场演习是接近实际情况的环境中进行的,它旨在使战斗机飞行员具备避免造成附带损害的能力,就像过去在反恐行动中尽最大努力避免平民伤亡那样。

  而且,此次联合演习的侧重点不只是传统对手的威胁,而且还包括潜在非常规敌人的威胁。印度在受到孟买袭击刺激后制定了“外科手术式精确打击”理论,苏莱曼对此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已立即制定战略,应对因对手做出任何极端选择对巴国构成的威胁。

  苏莱曼态度坚决的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做出反应的时间是2至6分钟”。他说,对巴基斯坦空军能力有所了解之后,对方就不敢采取任何威胁性措施。他表示,巴基斯坦始终保持警惕,保卫国家边疆,有效系统已经就位,足可应对任何情况。

  在回答问题时,苏莱曼表示,在很难出动武装飞机执行侦察任务时,巴基斯坦空军已经开始利用无人机技术。他表示,“高标-2010”军演是在巴基斯坦空军现有财力的支持下进行的,并没有因此向政府申请另外拨款。

  他还说,联军基本未曾侵犯巴基斯坦的任何领空,对于阿富汗联军的任何领空侵犯巴方都会提出强烈抗议。他还表示,早在1991年的时候,巴基斯坦与印度便签署了双边协议,规定双方不得进入边界10公里内的领空,以避免出现任何侵犯行为。

  他说,目前巴基斯坦西部边界并未受到威胁,而东部边界则守有大量军机进行不间断防卫——这并不是“高标军演2010”的内容。

  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邀请了一些高级媒体人员,向他们提供军演的详细信息供他们来进行军演的第一手信息报导。目前军演已经进入火力演习的最重要阶段。下一阶段将进入演习的顶峰,巴基斯坦陆军和海军的分遣队也将加入演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