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图片

图文:贵州旱区民众饮用水困难8龄童挑桶寻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3:04
在前往取水的路上,刘凯稍作停留,以手抹去额上沁出的汗水。曹多然摄

每次取水,刘凯都要费很大力气弯下腰才能够到水源。曹多然摄

取完水的刘凯正担着自己的“水桶”准备返家。曹多然摄

  黔西南旱情目前仍在持续。3月29日,记者此间在贵州旱区走访中发现,当地村民全民动员,通过找水、买水等方式积极开展自救,取水路上不时可见稚龄“小水童”的身影。贵州兴义市白碗窑镇柳树坪村8岁的刘凯就是其中的一员。

  小刘凯告诉记者,受持续干旱缺水影响,他到村庄到远处取水已经有一周时间了。由于供村里食用的水源在慢慢减少,每天中午放学后,刘凯都要担着自己的“水桶”到远地“打水”,往返需要近半个多小时。据记者上前仔细察看,小刘凯取水之地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水源之一,浑浊的水面难以见底,水源质量令人担忧。

  去年入秋以来,黔西南州持续高温无雨,旱情异常严重。截至目前,贵州因旱致240余万人受灾、176万余人、134万余头(匹)大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61万多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6亿余元。干旱涉及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重,为历史罕有。(曹多然章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