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爆光证监会员工涉股市内幕交易 官方未回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4:24

  证监会工作人员被举报违规

  因为你自己是监管别人的,如果你自己都不能遵纪守法的话,你怎么监管别人呢?”一苏姓女士通过媒体爆料,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提前向亲属提供内幕信息,涉嫌违规。

  对于上述爆料,记者今天上午致电证监会相关人士。截至记者发稿时,证监会尚未对此作出明确回应。

  央视爆料

  证监会人员也养“老鼠仓”?

  据昨天央视《新闻30分》报道,一位苏姓女士向央视举报,一次偶然机会她发现了一张手机SIM卡里有一条信息,可能涉嫌股市内幕交易。她表示,这张卡曾经被证监会工作人员李莉的母亲使用,SIM卡显示信息是李莉发出的。

  这张SIM卡里有一条短信是关于三一重工的股票信息:“三一重工06年每股收益1.16元,分配预案十转增十,分红两元,明日发布。”该短信还能显示出机主姓名、手机号码(尾号2279),与证监会内部通讯录上显示的李莉及其使用的手机号吻合,短信的发布时间是2007年3月7日10点7分59秒。

  公开资料显示,三一重工于2007年3月8日公布了业绩报告同时披露分红预案,与短信内容完全吻合。苏女士由此推断,李莉提前一天知道了上市公司的重大信息,并以短信方式通知了家人。因此她举报了李莉的这一行为,并表示愿意随时配合相关部门鉴定SIM卡的真假。

  而三一重工的股价显示,2007年3月7日10点7分,也就是短信发出时,该股股价上涨不足2%,但到了当天收盘,三一重工股价涨幅已高达8.26%。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三一重工股价从每股42元左右一路攀升,最高冲破70元。

  苏女士还提供信息说,这个尾号为2279的手机有过多次股票交易记录。

  业内规定

  证监会人员不得炒股泄露内幕信息属违规

  记者了解到,证监会的确有名为“李莉”的工作人员。但李莉是否真的违规了,目前尚不能作出判断,但若上述苏女士爆料的短信属实,李莉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行为准则》。

  根据《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行为准则》第十八条规定,工作人员应当遵守国家关于证券期货监管机构工作人员不得买卖股票和从事期货交易的规定。该《准则》第二十条还规定,工作人员不得泄露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

  工作人员违反该《准则》的,第二十九条规定,由相关单位或者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处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