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OECD报告:日本经济增长前景在七国集团中最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9日12:54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赵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简称经合组织)上周五发表报告说,日本经济增长前景在七国集团中可能最差,报告对日本经济能否实现鸠山由纪夫(YukioHatoyama)设定的增长目标表示怀疑。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009年12月30日在内阁会议上宣布了日本未来10年的经济增长战略基本方针。根据该方针到2020财年,日本年均名义经济增长率(未去除物价上涨因素)将达到3%,年均实际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被许多日本媒体描述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经合组织的报告认为,日本经济实现上述目标有很大难度。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PierCarloPadoan今天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2010-2017年,日本经济实现年均0.9%的增长速度是比较切合实际的,达到2%则不太可能实现。

  经合组织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最为乐观,报告中预测未来5年内美国经济能够实现年均2.2%的增长速度,在七国集团中表现最佳。

  报告指出,通货紧缩、老龄化和人口总数减少是日本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如果日本迟迟不能摆脱通货紧缩经济增长前景将不容乐观。

  经合组织驻东京办事处负责人YoshieNakatani说:“鸠山由纪夫首相制定的年均2%的增长目标并非完全不可能实现。”他说:“如果日本政府能够成功遏制通货紧缩并提高出生率和生产效率的话,这个增长目标还是可能实现的。”

  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未来10年的经济增长战略,日本将以环保、能源、医疗及护理、旅游、促进就业及人才培养等领域作为发展重点,并将此前刺激计划中以企业为援助重点转向重点援助家庭、扩大消费、稳定就业,争取到2020财年,在环保、医疗、旅游3个领域创造470多万个岗位。该方针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将在今6月公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