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渔民描述沉船惨状 舰员挤在船头大呼救命(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4:16

3月28日,一名失踪士兵的家属手捧亲人照片,悲伤得泪流满面。

  韩国《中央日报》28日消息,“天安舰”事故发生后,海域附近的居民对此做出了反应。一艘渔业指导船最先到达现场,救出了一名留在舰艇上的士兵和一名掉入水中的士兵。

  该227号渔业指导船船长金正石(音,56岁)这样描述当时的紧急情况:“有的士兵们紧贴在天安号船头上疾呼"救命啊",也有的跳入了水中。”包括金船长在内的白翎岛居民、驻扎军人和渔业指导船船员们连夜在海浪中展开了救援工作。据称,救援工作从26日晚上10时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3时30分。

  其他在事故海域周边的长村里(音)、中和洞、头武津等地大部分居民没有看到舰艇沉没当时的情况。因为事故发生在距离海边较远的水域,并且当时已是深夜。有消息称,军方为了救援,在射击了照明弹后才了解到了海上的情况。

  大青岛船津港(音)距离事故海域直线距离达4.3英里(6.9公里)。27日,因为没有得到海洋警察和军方当局的允许,20多艘渔船没能出去进行作业,全都拴在港口。大青岛海警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从今早开始不允许渔船进行打渔作业。虽然有待于观察具体情况,但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可能无法进行。距离大青岛船津港50多米的海军高速艇基地有2名军人正在值勤。

  另外,居住在距事故地区直线距离达4英里的玉竹浦的人们也度过了无法入眠的夜晚。这是因为海军使用了探照灯和照明弹对海面进行搜索。整理渔网的居民金某(53岁)表示:“虽然是晚上了,但太亮了,出来一看,原来和白翎岛相接的海边如白天一样明亮,很吃惊。听不到发射舰炮的声音,看完新闻后才知道了事故消息。”(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