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华裔国会议员走访华社 了解移民女性面临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4:33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多元文化国会秘书、华裔国会议员黄陈小萍27日下午在华人小区举行座谈时表示,联邦政府在专业资格认证、专业培训、语言和职场文化培训方面投入很多资源,但在语言培训方面拨给各省的款项,只被利用了大约四分之一。

  黄陈小萍当日中午从蒙特利尔赶来与中国专业妇女协会、华咨处、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多元文化基金会等机构的代表会面,了解移民女性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收集各方的建议。

  与会者就移民女性在家庭、工作和心理方面所受到的压力,表达了看法,他们表示,移民女性大多是专业人士,但移民后为了家庭和生存,很容易放弃原来的事业和理想,简单找一份工作做。再加上语言、职场文化等方面的障碍,令她们难以发挥专长,而这些又引发很多心理和家庭问题。大家希望政府在就业、培训、心理咨询辅导及女性参政方面投入。

  黄陈小萍表示,她在30年前移民时,专业资格认证已经受到挑战,她在英国的资格获得承认,而在香港的资格却不被认可,另外各省之间同样存在认证隔阂。目前政府已经增加了专业资格认证的投入,希望打破各种隔阂。同时,政府还在中国、印度、菲律宾和英国设立了办事处,帮助准备移民的人士与加国各行业建立联系,并初见成效,有些移民还未登陆就已找到工作。

  黄陈小萍称,现政府并非如反对党所指责那样缩减了语言培训方面的投资,ESL语言培训经费都是由联邦政府下拨给各省,但只有25%被利用,原因也许是各省设计的项目不受欢迎,或者新移民缺乏对项目的了解。(翁晓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