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漫画被指不健康内容多 在国际国内均受批评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9日11:03
  日本漫画产业发达,其漫画也成功出口到很多国家,成为日本文化的一个符号。但近几年来,日本漫画中充斥的大量不健康内容,不仅在日本国内成为争议话题,也在国际上受到批评。

  在日本,因为几乎所有漫画或动画片的故事情节都是虚构,所以一直以来就没有管理措施,导致有害信息处于放任自流状态。据日本TBS电视台28日报道,日本去年儿童性侵案件数量创历史新高,由前年的259件陡升到935件,受害儿童人数也由前年的73人上升到411人。对此,国际社会指责这和日本对漫画中有害信息的管制措施不力有关。报道称,日本漫画中关于儿童性行为、性虐待、乱伦、弑父弑母等“反社会”情节画面会诱导青少年犯罪。

  据报道,日本政府最近要求漫画出版商不许将含有性描写内容的漫画出售给18岁以下青少年人群,还打算将含有色情内容的漫画定为“不健康图书”,但此举遭到日本漫画家的一致反对。日本漫画家称政府的行为“妨碍和威胁表达的自由”。现在日本政府和漫画家之间的争论还在继续。(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李珍)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