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军舰沉没 马英九下令启动“国安”机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9日15:05

    韩海军军舰尾部爆炸沉海。这是韩联社3月26日播发的一艘韩国海军警戒舰在海上巡逻的资料照片。韩国海军一艘警戒舰当地时间26日21时40分(北京时间20时40分)许在西海(黄海)白翎岛附近海域沉没,舰上搭载104人。新华社

  环球网3月27日消息 根据韩国媒体报导,韩国军舰26日晚遭到朝鲜鱼雷击沉,104人当中只有59人生还。在帕劳“访问”的马英九深夜立即召集“国安”和随行官员召开紧急会议。“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表示,马英九已经下令启动“国安机制”,并要求台湾陆海空军加强戒备。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罗智强指出,在得知南北朝鲜爆发冲突之后,马英九立即召集随行“出访”的“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外交部长”杨进添及随行幕僚紧急召开会议,会中还连线在台北的“国防部长”高华柱,决定启动“国安机制”。并要求密切注意韩国军舰沉没事件的后续发展,并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报道称,罗智强说,台湾当局在第一时间已经和“参谋总长”林镇夷、“国安局长”蔡得胜联系上,要求密切注意情势发展。至于27日在帛琉的行程是否变动或是提早回台,台当局到深夜还在会商,决定之后再对外公布。

  目前同样随同马英九出访的“新闻局长”江启臣表示,他已经在第一时间和“行政院长”吴敦义联系上以随时掌握状况,由“行政院”进行必要的因应与准备。

  马英九原订27日晚8点返抵台湾桃园机场。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