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监会与深圳市签备忘录 六大领域开展改革创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9日15:14
  新华网深圳3月29日电(记者王传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28日在深圳签署了《关于深圳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备忘录进一步明确了深圳市建设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发展方向。

  根据备忘录,深圳保险业下一步将在6个重点领域开展改革创新:开展商业保险机构投资医疗机构试点;推动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产品试点;加快发展符合深圳人口特点的小额人身保险;开展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试点;进一步深化深港保险合作,支持符合条件的香港保险机构在深圳设立总部、分支机构以及各类后台服务机构;积极探索保险监管创新,不断提高依法、科学、有效监管的水平,并探索在深圳开展保险法人机构属地化监管试点。

  据了解,目前,深圳拥有保险法人机构12家;保险总资产超过8000亿元;保险分公司48家;专业保险中介机构147家;保险公估费收入占全国的45%。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