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陆客赴台观光暴增 台北县鼓励二次来台深度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5:05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去年到台北县旅游的大陆游客人数比前年暴增两倍,台北县观光旅游局表示,陆客第一次来台时,往往因为北中南太多景点要参观,短时间内只能走马看花,因此台北县鼓励陆客二次来台,做比较深度、长时间的旅行,让台北县美丽的景点,像北海岸、金九地区等成为陆客心目中代表性的旅游点。

  根据台北县观光旅游局统计,台北县去年旅游人数比前年成长三成一,其中又以陆客成长最多,几乎呈现两倍的成长,因此台北县今年仍会把促进陆客到台北县观光作为主要工作。

  观光旅游局长李宗桂说,陆客来到台北县最喜欢去的前三名景点,分别为北海岸,渔人码头以及金瓜石九份,不过因为陆客来台一趟北中南有太多景点要去,通常台北县的观光平均只能被分配到半天到一两天,因此今年台北县将会以推荐陆客二次来台为主打,希望让第二次来台湾的陆客,可以比较有时间到台北县来做深度旅游。

  李宗桂说,一般日本、港澳、新加坡的游客来到台湾最重视的是美食,但陆客不一样,根据观察,陆客来台最有兴趣的第一是风光景色,第二是台湾民俗风情和文化,第三才是美食;因此观光旅游局会针对这些部分去加强规划行程,以提升陆客来到台北县观光的意愿。

  像是今年会推出以摄影为角度的指南“台北县摄影之旅”,同时邀请大陆采线团来台北县,希望未来能让陆客对台湾的记忆不只停留在阿里山和日月潭,而是能加上像是台北县最美丽的北海岸等其它相当富有观光价值的景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