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 暂无组织宣称对此负责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9日15:54
  国际在线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早上,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两个地铁站上班高峰期间接连发生爆炸,目前爆炸已造成数十人伤亡。本网连线驻俄罗斯记者金钟,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两起爆炸案发生时的情况以及人员伤亡情况。

  记者: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两个地铁站29号接连发生爆炸,由于爆炸发生在清晨上班早高峰时段,人流比较密集,所以目前已经造成了30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透露,第一起爆炸发生在莫斯科时间7点52分,一列地铁列车在行驶到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时,第二节车厢突然发生爆炸,造成第二节车厢内和车站站台上22人死亡,另有11人受伤。半个小时后,在位于市中心的另一个地铁站文化公园站也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2人死亡,7人受伤。但是,由于多数受伤人员伤情比较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还会增加。主持人!

  主持人:现在的救援情况如何,目前俄罗斯政府对这两起爆事件有什么反应?

  记者:事发之后,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已经停止运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立即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救助,目前已经有数百名救援和医务工作者在事发地点进行紧张工作。此外,俄罗斯警方也已赶往现场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据初步调查结果,目前,俄罗斯政府已经将两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据俄联邦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透露,目前已对两起爆炸事件按恐怖袭击性质进性立案调查,俄罗斯强力部门还称,这是两起有计划的恐怖袭击事件。另据来自莫斯科政府的最新消息,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向媒体透露,袭击者有可能是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她们分别在两个地铁站引爆了炸弹。主持人!

  主持人:嗯。爆炸发生在星期一早高峰的地铁站里,而且有报道说,第一起爆炸发生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就位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总部的下面。这不能不让人认为这两起爆炸是有针对性的,而且目标非常明确。现在有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

  记者:目前,从我所掌握的消息来看,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布对上边所说的两起爆炸事件负责。但是从事发时间和地点来看,不能排除是比较有针对性和预谋的事件。比如说,两起爆炸事件都发生在周一上班早高峰时段,而且发生爆炸的两个地铁站都位于莫斯科市中心人流比较密集的地铁站,其中第一起爆炸发生的卢比扬卡地铁站正好位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总部,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前苏联克格勃总部大楼的下面。对此,俄罗斯强力部门宣称,这是两期有计划的恐怖袭击事件。主持人。

  主持人:据我们刚刚得到的消息,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莫斯科当天还发生了第三起爆炸,爆炸地点位于和平大街地铁站,此消息是否属实?

  记者:这条消息我也看到了,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援引Life News的消息说,莫斯科市地铁今天上午发生第三起爆炸事故,地点位于“和平大街”地铁站。但是随后俄罗斯官方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记者所居住和办公的地点就在和平大街地铁站附近,步行差不多10分钟就能到,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发现什么记者站周边有什么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