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股指期货点燃行情 沪综指涨2.09%重返31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5:57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刘育英)股指期货即将启动的消息令沉闷的A股为之一振,A股两市周一纷纷跳空高开,权重股全线造好,沪综指在3月4日之后重返3100点。

  截止收盘,沪综指涨64.08点,涨幅2.09%,收于3123.8。深成指涨312.09点,涨幅2.55%,收于12552.45点。两市成交额2500多亿,比上周五放大660多亿。

  上周五,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称,股指期货上市启动仪式将在4月8日举行,首批4个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将于4月16日正式登陆中金所上市交易。

  根据国际股票市场经验,股指期货上市前,市场通常在股指期货带动下走出一波明显上涨行情。A股也不例外。煤炭、金融、有色金属、石油、房地产等权重股29日处于涨幅前列,煤炭板块涨幅4.02%,金融板块涨幅也有2.98%。

  但股指期货对股市的提振能够持续多久,市场人士均认为有待于后市观察。

  据中金所披露,截止目前,全国股指期货开户数量为3000多户,其中机构投资者占不到3%。有分析指,以每户50万底限计,3000户投资者把全部保证金投入期指交易,共15亿保证金交易额,按12%杠杆放大,产生股指期货标的为180亿,不足现货日交易额的1/10,相当于15万亿流通市值的1/1000,因此难言能够产生一波股指期货行情。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曹红辉认为,股指期货的市场预期已基本被消化,套利机会已经不太大,长期来看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但也会存在一些未知因素。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