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铝业副总否认涨薪传闻 称去年高管大幅降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6:12
  日前有媒体称,中国铝业去年大幅亏损,但高管薪酬却纷纷上涨。记者为此采访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吕友清否认涨薪传闻,称去年公司高管大幅降薪。

  吕友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铝股份2009年度报告披露的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层薪酬及奖金情况,是去年初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的计划方案。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公司出现的亏损,熊维平总经理2009年2月份到任后,即全面停发了包括中铝股份在内的所有高管人员的绩效工资。

  吕友清说,根据薪酬与业绩挂钩的原则,今年3月11日,中国铝业股份公司执委会通过了2009年高管薪酬兑现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降薪比例,分别为: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降薪30%,公司总裁降薪25%,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董秘降薪20%。

  吕友清表示,面对金融危机,中铝公司大力推进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努力压缩管理费用,通过降本增盈,再造企业竞争新优势。从去年8月份开始,中国铝业公司结束了历时12个月的亏损,实现了经营性盈利。陈玉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