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5-22枪击案另一犯罪团伙受审 曾撞警车逃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6:12
  上海市中心居然发生两伙歹徒持枪火拼,造成2死2伤。继本月17日开庭审理其中一伙6名犯罪嫌疑人后,今天上午,市二中院开庭审理另一犯罪团伙,“老大”刘筱华、开枪打死对方一人的艾代青等5人走上被告席。

  “老大”刘筱华家属为其委托律师

  上午9时30分,101法庭,5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大家眼前。除了刘筱华为1977年、艾代青为1976年出生,另外3人均为“80后”,年龄最小的李建忠,今年仅22岁。刘筱华脸上有一条明显的刀伤痕迹,身着黑色羽绒服。艾代青身材瘦小,略显苍老。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这5人每人都被指控多个罪名,包括涉嫌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弹药,运输、贩卖毒品,寻衅滋事,妨害公务,故意杀人,聚众斗殴罪。

  刘筱华、程英文之前曾受过刑事处分。刘筱华因贩毒罪被处有期徒刑8年,2005年才刑满释放。程英文则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还曾因盗窃罪被拘留。但程对后者表示否认。

  除刘筱华的家属为其委托了来自北京的辩护律师外,其余4人的律师均通过法律援助指定。

  自制枪支弹药,曾撞警车逃跑

  在宣读完起诉书后,法庭调查阶段,法官首先提审了程英文。

  据程英文交代,刘筱华和艾代青等在闵行区银都路某小区租赁了房屋,从网上下载了制作枪支弹药的资料,自制“土枪土炮”。李建忠买来发令枪,刘筱华拿到市场上改装成手枪,子弹是直接买来、装上钢弹就可以用了。

  去年3月13日,刘筱华等和闵行区一家修车店老板发生纠纷,刘筱华开着一辆福特蒙迪欧,叫上“兄弟”们,将老板打成重伤。当民警接到“110”报警赶到现场时,刘筱华竟然开车撞开警车逃跑,后来警车受损鉴定为5000多元。警察将其拦下后,在车上发现了多把枪支和许多子弹。

  借钱购买毒品引发枪击大案

  在公诉机关指控中,认为刘筱华是该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但程英文对此表示否认,表示大家是“各管各的”。

  程英文交代,去年4月,董爽(上次法院已开庭审理)向自己借2万元钱,但他说没有,又向刘筱华借,刘同意了。3人约定一起去常州,刘还是开着自己的蒙迪欧轿车,只是换了张假牌照。

  到了常州,董爽拿着刘借给她的2万元购买了100克冰毒,刘筱华和程英文也“顺便”买了1000多粒麻果,程英文分得500粒。

  程英文在法庭上询问法官,自己曾主动举报董爽在常州当天就贩卖了10克冰毒,是否可以算作立功表现。但法官表示,未经法官同意,不得主动发问。如有辩论意见,可在法庭辩论阶段征得法官同意后发表意见。

  正是这次“集体购买”,最终引发了震惊上海的5·22枪击案。程英文表示,双方约定4月14日为还钱时限,超过一天必须支付400元。

  双方火拼,导致各有一人中弹身亡

  为了追讨欠款,程英文从朋友处辗转得到消息,董爽住在长寿路一家酒店里。“刘筱华从来不带手机,我通过他身边的人告诉他这个消息,问他来不来,他表示会过来。”

  到了酒店房间,双方还是为借款“谈不拢”,程英文表示,“不还钱,就带走人”。董爽的男友也马上纠集了“自己人”,双方在大厅里发生火拼。最终双方各有1人中弹身亡。

  刘筱华案发后在遭遇民警抓捕时,夺枪拒捕,并持枪指着民警头部,幸亏被及时制服。为此,他还涉嫌故意杀人(未遂)罪、妨害公务罪。据悉,此次开庭预计将持续4天。(宋宁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