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莫斯科地铁爆炸致交通瘫痪 上千人困地铁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6:13

莫斯科民众从地铁中疏散


爆炸现场的血迹

  中新社莫斯科3月29日电 (左琳)针对莫斯科29日发生的两起地铁爆炸事件,莫斯科特别事务部已经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并开通了信息热线,用于公众咨询伤亡情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尚有上千人困在地铁里。

  截至目前,两起爆炸事件已造成35人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在爆炸发生地之一的地铁文化公园站,目前有两架直升机进行救援,现场有很多救护车。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现场指挥,并回答记者提问。

  爆炸事件导致莫斯科市中心交通瘫痪,莫斯科特别事务部呼吁司机绕行市中心,尚有上千人困在地铁中,发生爆炸的两个地铁站附近已完全禁止地面交通,去往克林姆林桥方向禁止人员通行。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对外通告了地铁爆炸事件。莫斯科特别事务部启动了“火山计划”,加强护照检查,带有警犬的警察已经对莫斯科所有地铁站进行了爆炸物排查,目前没有发现可疑爆炸物。

  俄罗斯“克格勃”检察机关在文化公园爆炸现场启动了刑事立案侦查,查看监控录像。

  卫生部门确认,两起爆炸事件均为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第一起爆炸发生在莫斯科时间29日上午7时52分,一列地铁列车在行驶至卢比扬卡地铁站时,第二节车厢突然发生爆炸。不久后,另一个地铁站文化公园站也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