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沃尔沃复兴计划:发展明星车型 加入中国元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6:24
  沃尔沃的复兴计划更加令人关注。

  吉利在收购沃尔沃过程中曾出具过一份《购买净资产估值报告》:吉利并购的沃尔沃是一家净资产超过15亿美元、具备造血和持续发展能力的公司,品牌价值接近百亿美元,拥有4000名高素质研发人才队伍与体系能力,拥有低碳发展能力,可满足欧6和欧7排放法规的10款整车和3款发动机(中国仅有欧4生产技术),有分布于全球100多个国家的2400多家经销商,年生产能力接近60万辆,有自动化水平较高的生产线。

  在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过程中,福特和沃尔沃工会都表示,支持吉利收购的前提,就是吉利必须拿出让人信服的沃尔沃复兴计划。

  李书福说,吉利已经为沃尔沃轿车品牌制订了一揽子复兴计划。其中有些属于商业机密,暂且不能公开。目前可以公开的是:沃尔沃有新产品的开发计划,每年都会有新产品在瑞典工厂下线;吉利还将保障沃尔沃的安全、环保优势,保障开发费用,开发效率更高、排量更小、更环保、重量更轻的发动机,并建立全新独立的平台,扩展产品线,发展单型号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

  李书福表示,沃尔沃复兴计划中会增加许多中国元素: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在中国拓展销售网络,在中国传播沃尔沃文化,“吉利收购沃尔沃必须促进文化融合,形成开放的全球性的沃尔沃文化,提高全球营销与服务水平,向市场投放更多新产品,提高管理效率与决策速度。”

  李书福告诉记者,吉利对沃尔沃的跨国并购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中国、美国和欧洲的几家银行也看好这项跨国并购,为此次收购提供了贷款和其他金融支持,其中包括由瑞典和比利时政府担保的低息贷款。

  李书福在兴奋之余依然低调:签约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但我们一定会到达预定的目标。(万润龙)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