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地铁爆炸或由2名女自杀式袭击者所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16:39
图为受伤人员被救援者担架抬出事发现场(资料图片)

  中广网莫斯科3月29日消息(记者金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3分报道,莫斯科时间29日上午8时39分,第二起爆炸发生在文化公园地铁站,目前已造成30多人死亡,数十人伤亡。

  据记者了解,仅位于文化公园地铁站的报爆炸就造成了12人死亡,7人受伤。在事情发生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救援人员和医护工作者立即赶往事发地点进行紧急救助。但是由于多数受伤人员的伤情比较严重,死亡的人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此外,俄罗斯警方已经赶赴了现场,对爆炸的原因进行调查。目前,对爆炸的原因,还不是很了解,俄罗斯政府已经将几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认为,地铁自杀式爆炸事件为恐怖袭击。根据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透露消息,目前已经对两起爆炸事件按恐怖袭击性质进行立案调查。俄罗斯强力部门还称,这两期有计划的恐怖袭击事件。

  记者刚刚从莫斯科政府得到的最新消息,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向媒体透露,袭击者很有可能是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她们分别在两个地铁引爆了炸弹。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对上述两起事件负责。

  与上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相比,这几年俄罗斯国内的政局比较稳定,恐怖袭击发生的几率也大幅度的减少。但是,从去年11月,列车出轨事件及今天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来看,恐怖势力又有所抬头,有死灰复燃的趋势。由此来分析,俄罗斯国内安全局势有可能再次恶化。

  与国内大城市,例如北京地铁的安检制度相比,从今年开始,如果乘客乘坐莫斯科地铁是不需要安检的,人们可以随意的出入,但是在俄罗斯市内比较大的地铁站有大量的警察巡逻。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