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莫斯科地铁发生两起爆炸 国内安全局势或再恶化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9日16:57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钟):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两个地铁站29号接连发生爆炸,目前已经造成30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俄罗斯媒体援引来自俄紧急情况部消息报道说,莫斯科时间当天上午,位于市中心的卢比杨卡地铁站发生爆炸,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11人受伤。另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文化公园地铁站,目前爆炸造成12人死亡,7人受伤。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和医护工作者已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救助,据悉,由于多数受伤人员伤情比较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此外,俄罗斯警方也已赶往现场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

  目前,爆炸原因尚不清楚。但俄罗斯政府已经将两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认为,地铁爆炸事件为自杀式恐怖袭击。另据俄联邦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透露,目前已对两起爆炸事件按恐怖袭击性质进行立案调查,俄罗斯强力部门还称,这是两起有计划的恐怖袭击事件。

  与上个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相比,近年来,俄罗斯国内政局稳定,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率大幅减少,但是从去年11月列车出轨事件和今天发生的两起地铁爆炸事件来看,恐怖势力有所抬头,俄罗斯国内安全局势有再次恶化的可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