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示范工程中村民被“小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3月29日18:55
村组长郑周能介绍,修路是面子工程
这就是二组修了一半的水泥路。
“三位一体”之一的沼气池,据郑周能介绍,现在百分之七八十的人家已经不能用了。
“三位一体”之一的沼气池,据郑周能介绍,现在百分之七八十的人家已经不能用了。

  对话人物:郑周能,56岁,云南省广南县沙湾村三组组长。自2000年当选小组长以来,一直连任。虽然在村民看来,他说话还管事、还能为大家做事,但他自己早生退意,因为当村组长几乎没有报酬,还要浪费挺多干活的时间。最重要的是,如今自然村的村组长有名无实,无钱无权,做不成任何事。

  等他当上村长了 我们有困难就不理了

  记者:您是怎么当选组长的?

  郑周能:当时是群众选举的。开群众大会,整体的村民来参加这个会,来选举。就是你们信任谁,就举手,举手多的就当选。

  记者:你们不用匿名投票的方式吗?

  郑周能:村民匿名投票只是在行政村,在我们这些自然村没有实施过。比如选乡镇代表、县代表的时候这样做的。

  记者:那您就是连任10年,每3年都是选一次吗?

  郑周能:对。每次都是由行政村主持,镇上派人下来。

  记者:行政村的村长是怎么选出来的?

  郑周能:一般支书不经过群众,支书是党内的,由党内直接安排,不选。主任是群众选。

  记者:你们选过主任吗?

  郑周能:选过。

  记者:就是你们说的,拿个小票箱,挨家挨户敲门让你们投票?

  郑周能:对。

  记者:他们会暗示你,说你选哪一个吗?

  郑周能:他们会拉关系。

  记者:怎么拉关系?会不会给你一些好处?

  郑周能:好处倒没有,拉关系就是说大家选我,到时候你们有什么困难,我就帮你。等他当上了,有困难,就不理了。

  记者:你们没有跟他说,你要再这样,下次不选你了。

  郑周能:你不理他,他又去找别人了,就是找其他组的了。像我们沙湾这边,我们叫他过来给我们解决水的问题不来,那我们就不选你。但他就找别的小组了。

  记者:唱票过程会让你们监督吗?

  郑周能:我们就是让老百姓投票,监督不监督,我们也搞不清楚了,一般组上的干部作用不大,没有权利。就是做集体事务的时候叫你一下,去干义务工什么的,有一些特殊的都不叫你。就是有那么一个人,但是没有什么权利。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