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中储粮:旱区减产无碍大局 将保粮价不大幅波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9:32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赵建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研究室副主任申雷海29日在北京介绍说,受旱灾影响,西南旱区小春作物大幅减产,但旱区小春作物产量仅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2%。中央政府向西南旱区投放的储备粮,可以弥补粮食减产造成的缺口。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负责中国中央储备粮的经营管理,对中央储备粮的总量、质量和储存安全负总责,执行粮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负有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之责。

  申雷海表示,中储粮总公司将确保粮食不脱销、不断档、价格不大幅波动。目前,中储粮总公司每周在西南地区向市场投放约10万吨粮食。

  申雷海介绍说,中央政府下令向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等西南五省份调运的169万吨储备粮,已经启运;为了稳定市场预期,在西南旱区附近的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地,中储粮总公司也增加了粮食的市场供应,防止灾情对市场影响的传导和扩散。

  他同时强调说,由于缺乏有效降雨,西南旱区大春作物播种告急。如果灾情继续发展,将对粮食生产和市场供应产生威胁。

  在国务院国资委举行的抗旱救灾工作新闻通气会上,申雷海还介绍说,小春作物占西南地区全年粮食产量的比例是15%,西南五省份的粮食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例也是15%。最终,西南旱区小春作物产量约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2%。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