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城镇化率已接近中等收入国家水平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9日19:5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乔全兴):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2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的城镇化率已经逐步接近中等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

  在当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李守信说,中国以大城市为中心,中小城市为骨干,小城镇为基础的多层次的城镇体系已经形成。下一步将重点在中西部地区培育和壮大一些新的城市群,作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同时加强城镇对农村的辐射能力,通过工业、技术向农村反哺,带动农村的发展。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员介绍,到2009年,中国的城镇人口已经达到了6.22亿人,城镇化率提高到46.6%。未来10-15年中国仍将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在2015前,中国的城镇化水平将超过50%。

  李守信司长同时也指出,由于历史、体制等多种原因,中国的城镇化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中西部地区城镇化水平明显偏低。此外,城镇的空间布局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不相适应的问题越来越突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