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汉龙1.4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一家矿业公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20:54
  新华网成都3月29日电(记者侯大伟)收购澳大利亚钼矿项目的民营企业四川汉龙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9日成功获得1.4亿美元融资,顺利实现对澳大利亚一家大型矿业开发公司的控股权。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澳大利亚的最大收购项目。

  为汉龙集团提供融资的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当日下午,双方在成都签订了《境外投资借款合同》,合同金额1.4亿美元,为汉龙集团收购并控股澳大利亚一家大型矿业公司55.49%股份提供资金支持。

  这家澳大利亚矿业开发公司全名为“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拥有1个世界级大型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和澳大利亚境内3个钼矿勘探项目。根据该公司去年6月30日的年报数据,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资产3.43亿澳元,净资产1.15亿澳元。

  汉龙集团副总裁康焕军介绍说,汉龙集团于去年6月份开始实施这一收购计划,经过4个多月的商务洽谈,2009年10月,双方在香港签署收购协议。今年1月份,该收购项目相继获得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商务部的批准。

  汉龙集团是中国一家大型民营投资控股集团。20多天前,该集团刚刚与美国通用钼矿公司正式签署了投融资及产品包销一揽子合作协议。

  汉龙集团的这两次投资,都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海外资源类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组合,所涉及的钼金属资源量居世界原生钼矿资源之首,该集团也因此成为世界钼金属行业举足轻重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