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今年密切关注危机趋势 加强调控政策研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21:19
  日前召开的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加强宏观调控政策及工具研究。

  会议认为,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展趋势总体要好于去年,但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全球经济金融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同时,国内宏观调控难度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刻不容缓,金融支持经济转型任务艰巨,金融改革和发展进入攻坚阶段,风险防范亟待加强。

  据悉,2010年人民银行研究系统应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发展趋势和我国宏观经济走向,加强宏观调控政策及工具研究。

  二是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目标,加强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问题研究。

  三是要紧密结合金融业发展与改革“十二五”规划,加强金融发展与改革研究。

  四是要及时跟踪世界经济格局新变化,加强国际经济金融领域重点问题研究,如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国际金融改革与合作、全球经济发展及其再平衡、区域金融合作、宏观审慎管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的研究。(记者王宇、姚均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