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防城港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 重奖举报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21:12
  中新网防城港3月29日电 (记者杨强段新春) 广西防城港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荣茂29日宣布,即日起,警方将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凡协助警方查破涉爆涉枪重大案件或取缔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枪支弹药以及剧毒化学品窝点者,当局将视情况给予有功人员最高2万元人民币奖励。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位于中越边境的防城港市,警方几乎每年都开展治爆缉枪行动。据统计,2008年,该市警方共收缴各种非法枪支249支,手榴弹30枚,各类子弹3695发;收缴炸药、雷管、导火索一批。2009年,防城港市警方共收缴各种非法枪支9支,各类子弹1701发,土炸炮2330枚。从最近两年来的治爆缉枪数据来看,经过2008年大规模的行动后,流散在这座边境城市社会上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已经明显减少。

  防城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黄祖毅周一指出,虽然近年来在收缴爆炸物品及枪支弹药工作上取得一定成效,但由于地处边境地区,形势复杂,涉爆安全隐患仍然存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的形势不容乐观。因此,警方觉得非常有必要继续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

  他表示,警方将从4月起,以破大案、追源头、端窝点为重点,强化侦查措施,开展破案攻坚,迅速掀起严打严治涉危犯罪的强大攻势,确保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第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的安全。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